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蓼泉镇植树造林为建“美丽乡村”添新景

 2019/04/09/ 11:19 来源:中国张掖网 贾晶 王辉

临泽县蓼泉镇植树造林为建“美丽乡村”添新景

  每日甘肃网4月9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临泽报道 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美化人居环境,连日来,临泽县蓼泉镇组织全镇镇村社干部,在该镇唐湾村公路两侧地段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掀起植树造林新热潮,为建设“美丽乡村”增添新绿。

  今年54岁的蓼泉镇唐湾村四社村民宋海,当得知今年唐湾村被列为美丽乡村示范点进行整村绿化,不仅公共地段栽植花草树木,就连农户居民点都进行整体规划。作为党员的宋海整理完自家门口花园,便自告奋勇参加全村义务植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义不容辞,我们大家一起劳动、一起交流不仅仅增加了村民之间的感情而且也为全镇的绿化做一份贡献,我感到非常自豪”。正在劳动的宋海高兴地说。

  自全县义务植树活动开展以来,该镇结合各村实际情况,按照“宜栽则栽、应栽尽栽”的原则,制定植树造林详细规划,明确栽种树木的任务数和具体位置。把植树造林作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有力举措,坚持“干部带头、全民参与”的原则,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进来,以全县环境卫生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对各村社主干道、居民点、房前屋后、村委会周边进一步绿化美化家园,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把造林与造景相结合,做到应绿尽绿,力争“一栽一片、一绿一景”。同时,抽调镇林业站技术人员全程技术指导,严格把好填土、浇灌、扶正等栽植环节质量关,坚持科学栽植,提高树木栽植质量,保证成活率,确保全镇植树造林工作有效开展,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亮丽新景色。(贾晶 王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