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永固镇:“扶贫车间”开辟贫困户脱贫新路

 2019/04/08/ 11:52 来源:甘肃张掖网 崔巍

永固镇:“扶贫车间”开辟贫困户脱贫新路

  每日甘肃网4月8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近日,民乐县永固镇西村刘兴华的中药材初加工车间又开始忙碌起来了,加工车间里,10多名工人紧张工作,将初加工的黄芪分类、扎把、包装等二次加工。

  2012年,刘兴华成立了民乐县生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修建占地340平方米的厂房、中药材加工厂1个,建立种植基地2处,现在已经发展成集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公司。加工后的黄芪药材价格从原料的7元每公斤增加到48元每公斤,他的黄芪已经卖到了北京同仁堂药店,每亩地的纯收入1500元以上。刘兴华介绍说:“今年,准备在西村继续种植300亩黄芪,把村上贫困户、剩余劳动力资源利用起来,争取让剩余贫困户都能脱贫增收。”“扶贫车间”自成立以来吸纳贫困劳动力200多人,通过走“扶贫车间+贫困户”的模式,既满足了贫困户“挣钱顾家两不误”的需求,为如期脱贫提供了坚实保障,又为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打下了良好基础,开创了政府、企业、群众“三赢”局面。(崔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