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新华镇严把关口做好玉米制种基地落实

 2019/04/03/ 10:36 来源:甘肃张掖网 马小研 代丹

临泽县新华镇严把关口做好玉米制种基地落实

  每日甘肃网4月3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正值春耕备耕,落实种植计划的关键时期,临泽县新华镇严把“四个关口”做好玉米制种基地落实。

  把好企业准入关,通过QQ、微信等媒介转发张掖市玉米制种企业信用等级情况,并要求各村积极与信誉度高的制种企业联系洽谈合作,全面实行玉米制种基地县、镇两级准入制度,切实形成企业准入退出机制,维护稳定的基地管理秩序。把好基地备案关,加强对村、社和制种农户的管理工作,要求各村将玉米制种基地面积落实、制种地点、隔离区设置、合同约定等情况报镇政府备案。把好合同签订关,督促生产企业、基地农户严格履行合同约定,规范使用统一的标准合同文本,合同约定须经村民代表会议通过,镇政府鉴证,并报县种子管理局和工商局备案。在制种合同签订前,要求制种村认真按照“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操作,及时向群众公开合同内容,接受群众监督,落实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把好执法检查关,通过开展春季玉米制种基地落实检查和玉米制种隔离区检查等专项活动,在摸排线索、掌握案情的基础上,重点查处无证生产、租借许可证生产、超范围生产、经营假冒伪劣种子、抢购套购、拒交倒卖种子和扰乱种子市场的行为。至目前,全镇落实玉米制种面积2.2万亩,入驻AAA级及以上制种企业5家,联合开展农资市场检查4次,种子专项检查2次。(马小研 代 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