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区多措并举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19/04/02/ 09:52 来源:中国张掖网 程林杰、刘渊清

甘州区多措并举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每日甘肃网4月2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甘州报道 甘州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关于促进就业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多措并举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完善机制平台,牵头抓总确保全面就业。一是由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具体负责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管理工作,全面落实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信息收集发布、岗位推荐、见习协议签订、职业技能培训、考核评价等工作,明确了责任主体,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充分发挥人社部门的牵头作用,多次召开组织、人社、教育、卫生、财政等部门协调、联席会议,定期研究部署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形成政府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紧密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长效机制。三是结合“放管服”改革及“减证便民”行动,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上年度登记注册未就业大学生1770名,实现就业1588名,就业率达89.7%。

  搭建服务平台,多措并举促进充分就业。一是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进企业服务。认真落实高校毕业生进企业服务民生实事项目,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市、区骨干企业和经济效益好的民营企业,广泛收集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信息,搭建双向选择平台,今年计划引导100名以上高校毕业生进企业服务,积极落实每人每月1500元的生活补贴及社会保险待遇。二是开拓见习就业平台。通过优选见习基地、完善见习机制、强化见习安排,有效开辟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双向选择的“绿色通道”,实现以见习促进就业,以就业带动见习的良性示范效应,全面落实每人每月1000元见习补助政策资金。三是搭建灵活就业平台。通过区人才中心、区人力资源市场广泛开展各类招聘活动,为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双选平台,积极促进未就业大学生充分就业。6-10月利用高校毕业生注册报到高峰期,结合引导高校毕业生进企业服务项目与市人社局同步开展各类招聘活动,充分发挥人才平台作用,积极搜集用工信息,利用甘州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用活用好各类支持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扶持政策,依托各级劳动保障平台同步开展“春风行动”“大学生专场招聘周”等专场系列招聘会,引导广大求职者积极就业创业,促进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尽快实现就业再就业。

  搭建保障平台,千方百计助推创业就业。一是努力营造自主创业浓厚氛围。深入街道(社区)、乡镇(村社)、各创业园区,对“80后”“90后”青年创业主体进行摸底统计,建表造册,通过开展创业培训、创客沙龙、创业沙盘推演、创业交流座谈会、创业就业政策宣讲等多种形式进行扶持,通过实地考察,全面深入了解各创业主体基本情况,精心筛选一批创业主体作为典型进行宣传,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大力实施青年创业者培育计划。筛选一批具有一定创业能力的青年创业主体给予创业担保贷款扶持,筛选支持一批高校毕业生领办创办企业。三是积极落实待遇保障。全面落实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与之签订12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小微企业,给予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社会保险补贴,按其为高校毕业生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给予补贴。(程林杰、刘渊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