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蓼泉镇筑牢春季森林防火“安全网”

 2019/03/26/ 16:14 来源:甘肃张掖网 赵倩

临泽县蓼泉镇筑牢春季森林防火“安全网”

  每日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当前,正值春耕农忙、农事烧荒、踏春等活动频发时期,为防止各种农用火等野外用火引发森林火灾,临泽县蓼泉镇多措并举,把森林防火工作落实到行动上,杜绝春季火灾事故发生。

  周密部署,强化责任意识,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林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各村严格落实森林防火村主任负责制、群防群治责任制,结合禁烧工作,镇政府派相关站所人员对重点地段、田间地头进行定期巡查、不定期抽查,严格清理林网、道路两侧可燃物,不断加强重点林地管护,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做到及时整改,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借助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月的契机进村入户不断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形成森林防火高压态势;各村充分利用宣传车、村社大喇叭、召开会议、发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宣传防火安全常识,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组织责任、火场指挥、消防队伍、扑火机具、后勤保障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严格实行火情报告制,做到一有火情,快速反应,立即出动扑救,力争把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赵 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