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县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精准追责问责

 2019/03/25/ 16:08 来源:甘肃张掖网 周淑云 龚彩萍

高台县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精准追责问责

  每日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高台报道  高台县在监督执纪中将“四种形态”贯穿运用到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问题线索管理、审查调查和案件审理等各个环节,有效提高了监督执纪问责的“精准度”。2018年共运用“四种形态”处理423人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299人次,第二种形态处置107人次,第三种形态处置3人次,第四种形态处置14人次。

  该县在监督执纪中注重综合运用多种处理手段,通过信访核查、舆情分析等多种方式,及时收集和掌握党员干部在工作作风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通报批评、谈话函询、诫勉谈话等方式,及时咬耳扯袖。注重因事因时分类施策,坚持以纪律为尺子,综合考虑违纪问题性质、严重程度、后果影响等各方面情况,分类处置,做到宽严相济,精准得当,实现了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2018年共立案115件12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4人,在全县营造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周淑云 龚彩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