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区上秦镇结构调整促转变产业发展促增收

 2019/03/25/ 15:53 来源:甘肃张掖网 兰宝林

甘州区上秦镇结构调整促转变产业发展促增收

  兰宝林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时下,甘州区上秦镇的菜农们正在田里忙碌着育苗、翻地。

  “我去年种了3亩菜花卖了一万多元,这得益于镇上技术培训好,产业结构调整好,今年我又培育了3亩地的菜花苗,家里劳动力少,剩余地打算种玉米了”贫困户王武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说道。

  春耕备耕战打响以来,全镇15个行政村中还有108户相对困难户,如何让这部分困难户过上好日子?镇党委、政府紧紧抓住产业脱贫“牛鼻子”,经过深入走访大量调研,制定“一访十帮”帮扶机制,坚持“适宜种什么,市场要什么,什么附加值高,就选择什么”的发展理念,依托地域优势,决定在发展设施农业上做文章,问计于民,精准施策,打出了发展设施农业的名片。

  “一花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虽然全镇有典型的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了部分群众,但还有一部分群众因年龄、家庭等原因没有跟上增收致富的步伐,确保产业带动,实现村村有支柱产业,户户有致富门路,人人有增收锦囊是我们的根本目的。”上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宋福涛说道。

  按照“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近年来,上秦镇立足甘州区万亩高原夏菜科技示范园区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依托已建成的设施农业示范点辐射带动作用,全镇设施农业面积达到5610亩,露地蔬菜(单茬)种植面积达1.8万亩,在巩固和发展广州、深圳销售窗口的同时,新开辟了上海、福建、杭州、香港等4处销售基地,奋力推进全镇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变美的发展目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