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区加快推进213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

 2019/03/25/ 15:35 来源:甘肃张掖网 通讯员 白玉辉

甘州区加快推进213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

  通讯员 白玉辉

  “我们要把这打造为城市的后花园,丹霞的中转站。”3月22日,记者跟进了解现阶段213线张肃公路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时,甘州区新墩镇双塔村党支部书记董克仁告诉记者,“充分发挥高速高铁西出口和丹霞大景区必经之路的区位优势,用活用好农村‘三变’改革,才能努力把双塔村建设成为产业强、环境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示范点。”

  新墩镇双塔村位于213线张肃公路4公里处,全村辖8个合作社,398户1498人,以设施蔬菜、高原夏菜种植为主导产业。2018年,按照区委打造乡村振兴“一圈七带”示范工程总体规划,结合张肃公路出城口改造,启动了双塔村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项目。该项目共规划19项建设任务,包括仿古民宿建设、乡村道路建设、特色农业产业项目建设、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

  双塔村仿古民俗建设项目是整个示范项目的核心内容,占地107.25亩,重点建设仿古民宿105院2.07万平方米。说起当前项目进展,董克仁鼓足了干劲,“3月10日,工程已全面复工,粉刷、贴瓦、绿化、管网铺设等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预计4月底将全面竣工,6月全面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双塔村将发展旅游、文化、餐饮、住宿等多种业态,成为集旅游接待、农商融合、休闲体验、现代农业等功能为一体的宜居宜游宜业美丽乡村。

  213线张肃公路向西23公里处,甘浚镇速展村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项目也正紧锣密鼓施工中。

  “速展村是213线张肃公路乡村振兴示范带节点村之一,也是通往丹霞地质公园的必经之地。”该村党支部书记王鑫向记者介绍起了优势。甘浚镇过去有“百果之乡”的美誉,现在速展村以百果文化为主题,建设美丽果林、民宿休闲等项目,着力打造游览体验观光特色街区。同时,在街区周边建设蔬菜基地、高标准日光温室和500亩花海,全力建设一个集新型社区、现代农业、田园休闲、客栈民宿、康养宜居等功能于一体的高标准示范点。

  3月3日,速展村建设项目也已全面复工,目前已完成80%的建设任务。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当地农业转型升级,调整产业发展结构,推进乡村旅游创新,实现农民增收致富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同时,为速展村农民群众打造了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温馨住所,也能为丹霞游客及城市消费者创造优美舒适的旅游休闲环境。

  目前,甘州区213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各建设项目已进入最后攻坚冲刺阶段。各相关部门和乡镇在项目建设中,紧密结合“一园三带”生态示范工程建设和出城口改造工作任务,牢牢把握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群众增收等示范建设重点,精心谋划、科学施工,在保证项目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速推进,有效安排部署主体项目建设与道路、绿化、管网、及农民产业技能培训、乡风文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共同推进,确保在计划时间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