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县黑泉镇社保“引擎”助推脱贫攻坚

 2019/03/21/ 14:34 来源:甘肃张掖网 许大凯 闫雪红

高台县黑泉镇社保“引擎”助推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高台报道  高台县黑泉镇着力在就业指导、技能培训、养老保险、农民工权益保障等方面下实招、解难题,为全镇脱贫攻坚行动增添动力。

  该镇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就业群体参加“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专场招聘活动14余场次,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大就业服务平台等媒介精准推送就业岗位204个。同时,“送岗进村”、“送岗入户”结对帮扶活动的有力开展,进一步解决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难的问题。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缺技术的实际,实施精准培训,先后开展家政服务2场次,农艺工培训8场次,培训200多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8人,有效提高了外出务工人员的竞争力。严格落实政府为困难群众代缴养老保险费政策,对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重度残疾人由政府全额代缴最低标准的养老保险费。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深入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等专项检查,今年以来共受理调解欠薪纠纷5件,调解率达100%,有效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许大凯 闫雪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