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同志式”谈话让监督执纪更“走心”

 2019/03/20/ 11:14 来源:甘肃张掖网 黄俊峰 武加措

肃南:“同志式”谈话让监督执纪更“走心”

  每日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肃南报道 在肃南县纪委监委办公楼一楼西侧的办公室门沿上,“同志式”谈话室的门牌格外显眼。这是肃南县纪委监委为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不断推动谈话效果细化、实化而打造的“同志式”谈话室。

  “开展轻松、平等、温馨的‘同志式’谈话,既达到了严肃纪律、坚持原则的目的,又取得了关心关爱、教育感化同志的效果,是用工作实践履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生动运用。”肃南县纪委监委案管室负责人说。

  进入“同志式”谈话室,感受到整个室内装修风格庄严、简洁,白色的墙体,红色的标语,室内悬挂党旗、党徽、入党誓词等标语,安装电子监控、同步录音录像等设备,并放置沙发、茶几、绿植等物件,即充分体现了严肃的政治氛围,又体现了“家庭式”的淡雅温馨。

  据了解,该县根据《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走读式”谈话安全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研究制定《肃南县纪委监委“同志式”谈话安全管理办法(试行)》,配套了相应的工作流程及安全应急预案。在谈话工作中,谈话人与被谈话人面对面交谈,让谈话对象消除戒心、打开心结、敞开心扉,把思想谈通、问题谈透、认识谈清,唤醒党员意识。谈话整体氛围轻松和谐,有效地解决了过去在审查调查谈话室进行谈话,因过于严肃给谈话对象造成心理负担,既不利于了解情况,教育感化效果也不理想的问题。

  至目前,肃南县纪委监委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81人次,开展谈话321人次,在坚持从严监督执纪问责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保护干部、挽救干部,着力实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黄俊峰 武加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