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区龙渠乡春耕备耕正当时

 2019/03/19/ 10:16 来源:中国张掖网 朱毓佩

甘州区龙渠乡春耕备耕正当时

  每日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甘州报道  大地回暖,万物复苏,春耕备播和田间管理已进入关键时期。3月18日,甘州区龙渠乡源盛专业合作社蔬菜拱棚内,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育苗。在该乡高庙村,也呈现着一片繁忙的的春耕备耕景象,许多农民正在田间种蒜,热火朝天的场面勾画出一幅“人勤春来早,龙渠春播忙”的美丽画卷。为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各项保障工作,该乡坚持谋划上做早、政策上做优、服务上做好,引导群众不断调整产业结构,部署春耕各项保障工作,为农民群众提供良好的春耕备耕环境,打赢春耕备耕生产第一仗。

  近年来,该乡持续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农业产业结构由原来的制种玉米“一头翘”,逐步转化为设施蔬菜、食用菌、大田玉米、特色林果、小杂粮种植等多元化发展模式。农业发展效益和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逐步完善,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二三产业在经济发展中比重显著提高,经济助推各项事业发展的势头更加强劲。

  2019年,该乡紧扣“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理念,把产业发展提档升级摆在全乡经济工作的首位,扎实落实“绿色引擎”工程各项目标任务,将红色旅游与观光休闲农业、品味乡村风情、体验农耕文化、感受农家生活有机结合起来,致力打造“一镇”(红色文化风情镇)、“一带”(黑河生态产业带)、“三区”(高原夏菜和生态蔬菜优势区、高效设施农业和乡村旅游先导区、生态产业示范区),不断引进高新技术和品种,培育农产品地域特色品牌,全力构建农业发展保障体系,助推乡村振兴。(朱毓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