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顺化镇扎实推进信访维稳工作

 2019/03/18/ 14:00 来源:甘肃张掖网 臧小红

民乐县顺化镇扎实推进信访维稳工作

  每日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民乐县顺化镇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工作,积极探索矛盾纠纷调处方式方法,从解决辖区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入手,扎实推进信访维稳工作,进一步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完善责任体系,落实工作职责。根据“属地管理”的原则,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制度、领导干部接访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信访工作制度,对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工作纪律等做了明确的规定。

  强化工作措施,常态化开展群众走访活动。形成层层落实信访工作的责任体系。通过镇村干部下村入户,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对各类矛盾纠纷进行排查记录,能处理的及时处理,不能及时处理的做好解释工作,稳控群众的情绪。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做好重点人员的稳控工作。各村密切关注社会动态,加强对重点部位和重点人员监控,认真对重点群体开展教育疏导稳控工作,着力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问题。

  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加强镇村干部值班值守,做好登记接待,对重大信访事项及时报告,对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和可能引发的信访问题,主动靠前,确保来访群众政策有处问,道理有处说,事情有处办,力求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臧小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