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县:出重拳亮利剑 坚决清除“散乱污”

 2019/03/14/ 11:34 来源:中国张掖网 石丽娟

高台县:出重拳亮利剑 坚决清除“散乱污”

  每日甘肃网3月14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高台报道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高台分局积极主动作为,出重拳亮利剑,坚决清除“散乱污”企业,彻底消除环境监管盲区,提升监管效能,解决群众身边的污染顽疾。

  近日,张掖市生态环境局高台分局执法人员在“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回头看行动中啃下了一块“硬骨头”。位于高台县宣化镇高桥农场的一家木炭加工企业,主要利用锯末及板材生产木炭,该企业未办理任何证照和手续,未设置任何环保设施,生产废气直接排放,属于典型的“散乱污”企业。自去年6月份“散乱污”企业整治行动以来,我局依法向该企业下达了《查封决定书》,对生产配电箱进行断电查封;复查时发现该企业尚未落实整改,我局又依法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决定书》,责令自行拆除土窑和相关设施设备;同时,将案件移送相关部门查处,然而该企业负责人仅清理了部分原料、半成品、成品,一直未拆除土窑及设备。今年元月份以来,我局联合宣化镇政府、县自然资源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多次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多次上门宣传教育,为其讲明其中的厉害关系后,企业负责人于3月11日自行拆除了15座土窑及相关设施设备。

  自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我县共计摸排出“散乱污”企业11家,通过清理整治,至目前,已关停取缔2家,整改提升8家,整合搬迁1家。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辖区内“散乱污”企业的排查整治力度,对“散乱污”企业从严执法、严格监管,持续开展“回头看”,发现一家,查处一家,绝不给“散乱污”企业任何喘息机会。(石丽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