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杨维俊代表: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 严守发展绿色底线

 2019/03/13/ 16:07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记者王博 侯雪静 范培珅

杨维俊代表: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 严守发展绿色底线

  新华社客户端甘肃频道3月13日电(记者王博、侯雪静)“通过整治保护祁连山生态环境,我们充分认识和深切体会到,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地正在通过转变发展思维、调整产业结构,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不断增添经济增长的绿色动能。

空中俯瞰祁连山腹地,白雪皑皑、云雾缭绕,尤为壮美。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资料图片)

  祁连山是西部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近六成在甘肃省张掖市境内。两年前,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被中央通报。当地痛定思痛,一边狠抓生态问题整改治理,一边加速谋划发展出路。

  据介绍,对原环保部约谈、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新闻媒体反映和自查清理出的179项具体问题,张掖市已完成现场整治。其中,117项探采矿项目已全部关停退出,祁连山保护区张掖段已无矿山探采活动;引水式电站安装了生态基流下泄实时监控设备,河道生态基流按指标足额下泄;旅游设施项目完成整改并实施了生态环境修复。

空中俯瞰祁连山腹地,白雪皑皑、云雾缭绕,尤为壮美。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资料图片)

  杨维俊介绍,两年来,张掖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基础性、底线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活动的前置性条件,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张掖市研究制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意见》和绿色生态产业发展规划,筛选储备绿色生态产业项目382项,绿色农业、生态工业和全域旅游业加速推进,电子、半导体等一批科技型企业落地生根,生态产业、新型产业释放出新的绿色增长潜能。(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