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县人社局:提升服务质量 增强群众满意度

 2019/03/13/ 11:22 来源:甘肃张掖网 王荣文

肃南县人社局:提升服务质量 增强群众满意度

  王荣文

  “干部真好,我坐着喝水,他们来回跑着就把事情给我办了。”到肃南县人社局办理退休职工手续的王岩赞不绝口地说道。

  近年来,肃南县人社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转变作风放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突出位置来抓,大力加强作风建设,积极弘扬清风正气,全面提高服务意识、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统筹推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全面发展。

  该局以窗口建设为载体,相继组织开展了“工作机制规范年”“服务质量提升年”“改进作风”“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深化放管服改革突破年”等专项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突出服务规范化建设。本着“让办事群众来一次就办成事”的服务理念,大力推行方便快捷服务,每年定期对所属公共服务事项所需材料和办事流程进行集中梳理和清理,对没有法律法规或规章依据的证明和盖章环节予以取消,并制成《办事指南》和一次性告知便民小纸条,对办事群众免费发放。在服务规范方面,与优质服务窗口创建相结合,在接待群众办事上,大力推行“五个一”活动:即一张笑脸相迎,一杯茶水暖心,一句稍候暖情,一片真心办事,一声慢走送行,把文明用语渗透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让群众期盼而来满意而归。结合人社工作实际,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系统内近二年先后组织公务礼仪、素质能力提升等培训15场,每年定期开展岗位技术大练兵、“窗口服务之星”、 党员模范岗、巾帼奉献岗和青年文明岗位评选表彰等活动,营造了“赶学比超”的竞争氛围,有效提升了新进职工、关键岗位、技术岗位等人员的业务能力。以制度为规范,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工作细则等6大类81项制度,为形成机关优良作风建起清除“病毒”危害的“防火墙”,使作风建设有章必遵、有章必循,实现受理零推诿、办理零积压、结果零差错“三个零”,达到干部群众一样尊重、生人熟人一样热情、平时忙时一样耐心、大事小事一样认真、领导在与不在一样履职“五个一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