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倪家营镇三举措筑牢春季安全网

 2019/03/07/ 17:18 来源:甘肃张掖网 田玉奇

临泽县倪家营镇三举措筑牢春季安全网

  每日甘肃网3月7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近日,临泽县倪家营镇交管站采取多种方式做好道路交通劝导和安全宣传工作,有效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预防”突出在前。针对春耕生产的实际,该镇交管站积极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红线、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一方面安排各村社对本辖区影响群众出行和生产的村社主干道路进行自查,具体以镇、村、社道路为主,对急弯、陡坡、视距不良等危险和隐患路段、桥涵进行认真排查,增设完善安全防护设施或竖牌警示,确保道路畅通。对能加固维修的及时进行整改,切实做到忧患意识在前,预防在前,安全出行的目的。另一方面安排村社人员,通过召开会议的方式对农户家中的农用车辆和春耕设备进行预防性的提醒,及时提醒户主先进行前期保养和维护再进行春耕作业,避免因自身疏忽而造成安全生产事故。

  “宣传”全面进行。结合现阶段的乡镇实际,该镇交管站人员及时下村入户,充分利用各村社的大喇叭进行广泛宣传,安排专人对各村社的QQ群,微信群进行安全性的宣传教育,及时推送安全小知识和道路交通安全小视频,在各村醒目位置悬挂各类安全提醒标语9条,利用节日活动集中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30多份。

  “劝导惩戒”并重。该镇考虑近期春耕生产和全镇的重点工程都已经先后动工。镇主要领导带领安监站、交管站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县交警大队第三中队在全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严查超速、超载、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和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对依法查处无牌无证、超载、超速等各类违法行为严肃惩处。共计劝导影响交通的电动车19辆,劝导人员26人次,农用车辆4台,有交警大队查处处罚的7人。

  通过提前预防、集中宣传和劝导惩处,一方面对当前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处置,为群众的出行增加了一份安全保障。另一方面通过有效的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加大了群众对安全知识和危险隐患的了解和预防,更进一步提高了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田玉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