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计生服务站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图)

 2019/03/07/ 15: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杨翠玲 宋海燕

临泽县计生服务站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图)

县中心敬老院开展免费义诊活动

  每日甘肃网张掖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杨翠玲 宋海燕)暖春三月,临泽县计生服务站以“3•5”学雷锋纪念日、“3.8”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契机,以“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帷幕。

蓼泉计生服务所关爱空巢老人

鸭暖计生服务所关爱失独家庭

  县服务站及各镇计生服务所人员以关怀关爱失独家庭、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志愿行动为主题,自行购买营养品、学习用具等物品对各镇40计划生育失独家庭、71户空巢老人、26名留守儿童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帮助他们打扫庭院卫生,并为他(她)们进行健康体检,指导他们日常生活自我保健,送去了精神上的慰藉。为留守儿童送上书包、作业本等学习用品,和他们结成帮扶对子,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争做榜样;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为主题,县服务站和沙河计生服务所组织职工来到县中心敬老院,为70多名孤寡老人开展了关爱老人主题实践活动。与老人们共聚一堂,开展联谊活动,为老人们送上了自编自演的舞蹈、快板等文艺节目,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欢快、热闹的气氛。组织医疗服务志愿队,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耐心解答了有关询问,了解了他们日常生活饮食习惯,提供了健康咨询指导,发放合理膳食等宣传资料120多份,使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和温暖;以提供健康服务,护航妇女健康为主题,各镇计生服务所为广大妇女姐妹们开展了以“关爱生命,关注健康”为主题的专题知识讲座7场次,讲解了常见妇科病防治、孕产期保健、更年期保健等科普知识,并发放孕前优生检查知识读本、健康素养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着力提升群众的优生优育意识和自我保健水平;同时,县计生服务站、各镇服务所在辖区范围内设立健康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卫生计生政策宣传、健康生活、合理膳食、生育关怀等内容的宣传展板,开展健康咨询服务活动8场次,解答生殖保健、优生优育等方面的咨询问答1350多人次,提醒广大妇女朋友有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