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鸭暖镇多措并举创建平安校园

 2019/03/01/ 13:19 来源:甘肃张掖网 张茂奇

临泽县鸭暖镇多措并举创建平安校园

  每日甘肃网3月1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临泽县鸭暖镇镇早部署、早谋划、筑防线切实打造平安校园,多举措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加强安全宣传,营造安全氛围。辖区内各小学、幼儿园上好安全开学第一课。利用主题班会和广播会等方式以具体的事例宣传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以及应急逃生等安全知识和技能,引导学生在生活、学习中均把安全放在首位。明确职工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各学校与镇政府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明确校长是校园安全第一责任人,做到一岗双责,层层压实。各班主任定期召开安全主题班会,开展防校园欺凌、自救、呼救知识技能演练和培训;充分发挥学校大门是校园安全的第一道屏障,要求门卫严格控制外来人员以及车辆进入,发现问题立即上报处理。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镇安监站、食药所、派出所联合中心校等单位对辖区内校园以及周边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对宿舍、食堂、用电、消防器材、教学设施等开展全面排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明确责任进行消除。对校园欺凌、校园周边摊贩进行集中专项整治,要求专人负责,提高师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张茂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