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市税务部门全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图)

 2019/02/27/ 16: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梁顺超

  甘州区税务局举办减税降费政策解读培训会。

  每日甘肃网讯(通讯员梁顺超)“之前有税务干部到店里教我们在个税APP里填写扣除信息,这次又了解了很多减税降费的好政策,这决心和诚意真不赖,为你们的服务点赞!”2月26日,在张掖宏达汽贸公司,该公司负责人听完税务干部的政策讲解后高兴地说。

  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出台后,张掖市税务局党委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并研究部署全市税务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市县(区)局迅速成立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置办公室及政策制定、征管核算、督察督办、服务宣传工作组,明确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小组职责,切实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有序推进减税降费工作落实到位;建立小微企业纳税服务机制,安排专人负责,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强化信息采集,确保信息准确可靠;充分掌握所管辖小微企业包括户数、规模、从业人数、月销售额、年纳税额等具体情况,实现税收优惠政策的精准解答和明确指导,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

   

  2月征期第一天、节后上班首日,各办税服务厅秩序井然。

  宣传辅导上抢先。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微信群、QQ群、办税服务厅视频等渠道“全面撒网”,通过在张掖电视台、张掖日报、中国张掖网、今日头条等媒体发布、转载减税降费政策公告“广而告之”,积极走访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主动汇报”,广泛宣传落实国务院普惠性减税政策,切实提升政策宣传的知晓率。成立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小组深入企业予以“重点照顾”,通过开展走访调研、宣传政策,举办“点对点”政策辅导会,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普惠性减税政策。在办税服务厅设置辅导专岗、张贴纸质公告、编发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采取“线上多元宣讲+线下特色辅导”的方式“堵漏补缺”,通过及时、多样化地向纳税人推送减税降费新政,有效帮助纳税人了解涉税办理流程、申报表填写变化等内容。

  肃南县税务局干部走进村寨宣传减税降费政策。

  征期保障上领先。针对2月份征期减税降费、个税改革、“金三”并库、春节假期“四期叠加”带来的困难,市县(区)局认真落实值班长、领导带班等制度,“一把手”亲临现场督阵指挥,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推动落实,确保了征期平稳运行;积极主动排查风险做好预案,针对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金三”系统等线上线下各环节进行风险梳理排查,提前进行风险模拟演练,真正做到“有备无患”;充分运用联合办公机制、半小时问题解决机制,认真落实预约办税、延时办税、导税服务等制度,大力推行实名办税、邮政双代、免填单服务、“最多跑一次”“容缺服务”“套餐式服务”等便民办税举措,加强电子税务局运行保障,做好减税降费申报辅导,确保了网上办税顺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