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东乐镇:打造“四美”助推乡村振兴

 2019/02/22/ 10:06 来源:甘肃张掖网 毛子坤 陈振海

山丹东乐镇:打造“四美”助推乡村振兴

  每日甘肃网2月22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山丹报道 山丹县东乐镇以“千村美丽、万村整洁”示范村建设为抓手,持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深入推进脱贫攻坚行动,全力推动“三治”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环境美”,实现“生产美”,突出“生产美”,带动“乡风美”,有效助推乡村振兴。

  以全域无垃圾示范乡镇和省级文明乡镇创建为目标,坚持机关企业一个样、村里村外一个样、路面路肩一个样、左邻右舍一个样、房前屋后一个样、室内室外一个样“六个一样”的整治要求,打造“宜居村社环境、美丽庭院环境、绿色通道环境、特色集镇环境、健康卫生环境、生态共享环境”六大环境,以“破房拆清,棚圈出村”为基本原则,持续改善人居环境面貌。突出打造黑小米、东乐贡粉两个“小字头”产业“王牌”,形成了小麦、玉米、中药材、饲草四个万亩,黑小米、黑枸杞、富硒蔬菜、农作物制种和休闲生态五个特色的“2245”农业发展格局。持续培育枸杞、富硒蔬菜等特色品牌,着力打造南滩、五墩集农业生产、观光休闲、采摘加工为一体的有机田园综合体2处。全面推行“两分两进”畜牧业发展模式,新建分户养殖暖棚80座。大力发展通道经济产业,312国道沿线新增服务型商户27家,各类经营主体达到70多家,直接促进就业300多人,农民创业就业、稳步增收的渠道进一步拓宽。紧盯减贫脱贫目标,全面落实金融扶贫政策,切实解决贫困家庭的生产生活困难,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2.11%下降至0.8%。深化落实“三治”共管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充分发挥“三团”作用,健全完善镇、村矛盾纠纷多元化调处中心运行机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同时,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全面抵制高价彩礼,完善制定了各村村规民约,引导农民逐步养成了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共评选出星级文明户87户,五星文明户和五星标兵户29户,致富光荣户9户,成功创建省、市、县级文明村3个。(毛子坤 陈振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