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丹霞大景区开发建设渐入佳境

 2019/02/19/ 10:59 来源:甘肃张掖网 任开明

张掖丹霞大景区开发建设渐入佳境

  每日甘肃网2月19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报道 张掖市坚持把丹霞大景区开发建设作为加快发展旅游业的着力点,将优质资源向大景区配置、将招商引资向大景区聚焦、将项目资金向大景区整合、将扶持政策向大景区倾斜,着力配套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为大景区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使张掖丹霞大景区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为加快推进丹霞大景区申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世界地质公园,张掖市各级各部门紧盯政策谋项目、抢抓机遇争项目、主动招商引项目、齐心协力建项目,对一些规划到位、前景广阔的大景区开发项目,采取政府强力介入、边建设边招商、政府先行投入、先建设再招商的模式快速推进。甘肃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甘肃文化产业发展集团等一批企业落户张掖丹霞,投资开发旅游资源。丹霞大景区管委会坚持把开发建设作为大景区建设的突破口,先后开工建设重点旅游项目26项,完成投资达35亿元。其中,七彩丹霞景区开工建设旅游项目18项,完成投资达29亿元。总投资13亿元的丹霞七彩镇建设项目已建成客栈78栋、商铺61栋、完成建筑面积18.5万平方米的建设任务;总投资2.4亿元的丹霞快速通道和总投资1.3亿元的丹霞景观大道竣工通车,总投资1.34亿元的丹霞景区综合游客中心、总投资2.08亿元的丹霞景区广场及环形干道建设项目、总投资0.65亿元的七彩丹霞景区内部观光及配套设施提升改造项目、总投资2.6亿元的河西民俗博览园项目、总投资1亿元的梨园新村项目建成投入使用;总投资2.2亿元的丹霞通用航空机场建成运营,投资1.12亿元的丹霞地质博物馆落成开馆;总投资3.5亿元的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一期项目投入运营,二期工程正在建设当中;总投资4.8亿元的华夏牡丹文化旅游观光园建设项目完成投资2.08亿元;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项目开工建设,丹霞智慧旅游景区一期建设工程完成西入口和东入口电子票务系统,架设光纤网络主线20公里;智慧景区建设项目建成投入使用。投资1000万元,新购置的31辆景区观光车已投入运营,新建景区厕所16座。临泽县筹资6000多万元,完成大景区供水、排污、用电线路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任务;筹资5.5亿元建成红山湾水库,依托流沙河河道治理工程实施,整理出未利用土地2.3万亩,形成了上接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下连流沙河景区的文化旅游产业开发带。冰沟丹霞景区共开工建设重点旅游项目4项,完成投资达1.1亿元。总投资0.5亿元的冰沟丹霞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2.6万平方米停车场及内部接待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投资0.6亿元冰沟山庄即将投入营业。总投资约50亿元的市区-丹霞大景区高等级公路项目、总投资13.5亿元的七彩丹霞-冰沟丹霞轨道交通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七彩丹霞景区北入口综合服务区项目,正在进行项目前期工作。精心编制了总投资150多亿元的以张掖丹霞大景区建设提升为重点的项目,分别上报省文旅厅和省财政厅,争取列入国家文化旅游PPP项目库,为加快推进丹霞大景区开发建设奠定基础。(任开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