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人社局突出“四个重点”推动节后就业创业

 2019/02/13/ 17:16 来源:甘肃张掖网

民乐人社局突出“四个重点”推动节后就业创业

  每日甘肃网2月13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民乐县人社局提前着手,及早筹划部署,突出“四个重点”做好春节后就业创业工作,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各类就业需求人群提供全方位服务。

  重点做好政策宣传,扩大政策知晓率。充分利用民乐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民乐县劳务办公室、民乐县就业服务局等微信公共服务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开展了进村入户、张贴海报、悬挂条幅、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的政策宣传活动,做到村村有条幅海报、户户有就业政策资料、人人可获取企业岗位信息。帮助群众全面掌握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等政策,实现政策宣传无死角。

  重点做好求职招聘,提升充分就业率。节后围绕“春风行动”,搭建求职招工对接平台,开展系列招聘活动。将于2月17日在民乐县劳务市场举行 2019 年“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专场招聘会。县人社、扶贫、工会、妇联、共青团等部门及各用工单位、职业中介机构、职业培训机构将齐聚一堂,为全县群众送上就业“盛宴”。

  重点做好分类施策,精准帮扶提成效。依托各驻村工作队,开展走村入户活动,重点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每名劳动力的就业状况、就业需求全面摸排,分类开展就业、培训、创业登记,结合本人意愿和家庭实际推荐适合的工作岗位、开设需求专业的技能培训、指导进行创业活动,“一对一”“面对面”“点对点”的精准落实政策,提升工作成效。

  重点做好跟踪回访,解决困难树榜样。通过就业援助、技能培训和创业帮扶措施,帮助大批群众走向稳定就业岗位,学到技能技术,成功实现创业。不断加大对外出务工能人、就业先进典型、创业创新代表、先进人物的宣传力度,树立标榜一批就业创业的先进典型,营造就业光荣,创业致富的良好氛围,鼓励更多群众树立正确就业观、积极就业、提升技能,依靠勤劳双手走上脱贫致富路的信心和决心。(展 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