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观影过年成“新年俗”

 2019/02/13/ 16:56 来源:甘肃张掖网 记者杨静文

张掖:观影过年成“新年俗”

  每日甘肃网2月13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报道(记者杨静文)近日,记者从张掖市多家电影院了解到,春节期间,我市电影市场异常火爆,观影过年成了春节“新年俗”。

  据了解,今年春节档影片涵盖科幻、喜剧、动作、动画等多个题材,类型丰富,制作精良,《流浪地球》《飞驰人生》《新喜剧之王》《神探蒲松龄》《小猪佩奇过大年》和《熊出没·原始时代》等贺岁档影片,充分满足了不同人群的欣赏口味和观影需求,多部影片上座率较高,甚至一票难求。

  “今年的春节档太火爆了,好几部影片口碑好,必须提前订票,如果电影快开始前来电影院买的话几乎是买不到票的。”王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走访中影星美国际影城、大地影院、新世纪国际电影城等处了解到,春节期间,部分影院单日观影人数最多高达4000余人。影院管理人员表示,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和文化需求的增强,春节期间走进影院看电影已成为许多人的不二之选。面对庞大的观影需求,影院的各项服务也紧跟步伐,除了丰富影片类型、合理安排档期,更注重观众欣赏口味和观影舒适度。

  同时,为确保全市春节期间影院放映安全,让广大观影群众渡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传统佳节,市文广新局成立检查组,对各影院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必要的消防设施和器材和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日常检查巡查开展情况、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灭火应急预案和组织演练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各影院放映内容进行检查,现场查看票房系统,严禁各影院放映未取得《电影公映许可证》的影片,严格控制电影放映前广告放映时间,切实保障观影群众的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