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推进公共就业服务均等化实现充分就业

 2019/02/12/ 15:55 来源:甘肃张掖网 闫磊

高台:推进公共就业服务均等化实现充分就业

  闫 磊

  高台县就业创业工作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机遇为切入点,着力塑造创业良好氛围、全力统筹城乡就业、夯实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基础等工作为重点,采取“五措施”积极打造新亮点,大力推进公共就业服务均等化,实现充分就业。

  搭平台、放贷款,增强创业活力。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打造好创业载体的契机,在已有的各类创业示范园区、创业孵化基地设施和服务的基础上,严格落实相关减免政策和补助政策,为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创业指导、创业孵化等服务。同时结合“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活动对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进行广泛宣传,扩大创业贷款的覆盖面,强化资金使用规范性,充分利用创业贷款的“杠杆作用”带动更多人进入创业队伍,为广大创业者拓宽创业之路。

  重援助、强服务,提升就业水平。始终把“开发就业岗位,加大就业安置”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一是通过对我县企业用工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和用工形势分析,主动协助劳动力市场举办各类现场招聘会;二是通过认定创业促就业基地,进一步增强企业吸纳就业的积极性;三是利用专人,加强与有用工需求的各类企事业单位沟通联系,加大空岗信息开发力度,通过政策扶持、培训服务等措施,鼓励就业困难人员到企业就业、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积极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安置工作。

  理思路、加力度,增强培训效果。紧紧围绕“一主线”“两个关系”“三个结合”“四项建设”“五个环节”的职业培训工作思路,制定《关于做好2019年职业培训工作的意见》,主动深入培训学校,指导培训机构强化基础设施和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培训质量,丰富职业技能培训种类。并按照“先垫后补”的培训补贴管理办法,采取“订单式”“定向式”的培训方式,选派创业培训指导师对下岗失业人员、大学生、复退军人、返乡创业农民工、创业妇女等群体进行SIYB创业培训,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全面提升我县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水平。

  勤配合、抓创新,推进三大计划。积极发挥我县各类创业培训机构和创业孵化基地的作用,健全完善支持青年创业者的政策制度和服务体系,优化业务经办流程,开辟自主创业“绿色通道”,促进我县青年创业者的规模、比例不断扩大;发挥各类创业就业基地和农民工创业示范基地的引领作用,将返乡就业创业与发展县域经济结合起来,积极挖掘返乡创业人员培训需求,促进返乡创业人员运用其创新成果自主创业;在建成的家庭服务职业培训示范基地的基础上,进一步指导加强培训设施、训练场地、实训基地、师资队伍建设,并通过创业指导、创业培训、技能培训、贷款扶持、社保补贴、招聘服务等方式,逐步形成一个家庭服务业创业就业聚集地。

  办实事、惠民生,转变工作作风。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城镇低收入家庭收入持续增长,我县将从政策落实、技能培训、职业介绍、创业指导等方面入手,广泛宣传各项惠民政策,加大职业培训力度,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群体,积极推行“放管服”改革和“四办”改革,将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有机贯穿于以人为本、服务就业工作之中,把群众满意、社会认可作为最终追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