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蓼泉镇倡导环保过节树立文明新风

 2019/02/03/ 14:11 来源:甘肃张掖网 许建东

临泽县蓼泉镇倡导环保过节树立文明新风

  每日甘肃网2月3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春节将至,临泽县蓼泉镇为让广大群众环保过节,早着力、早部署,通过宣传文明环保祭祀、组织丰富多彩文化活动、开展环保安全检查,倡导健康文明的方式欢度春节。

  该镇通过召开镇村社干部会议,赶集日发放宣传材料,入户走访慰问等多种方式,倡议广大干部群众在传统春节祭祀烧纸时家家户户将烧纸、供奉食物等祭祀物品都统一在固定容器中进行,祭祀结束后将纸灰和杂物倒进垃圾斗。不在村社道路沿线、居民楼小区、村级公共场所焚烧纸钱,燃放鞭炮要随放随扫,不燃放高危爆竹,影响公共安全、环境卫生;不在林地、草地焚烧纸钱、燃放鞭炮,防止发生森林火灾;积极倡导群众转变观念环保祭祀,用鲜花、花篮和网上祭祀等健康环保的祭祀方式来表达对故人的怀念之情。针对节日期间安全事故高发易发,向群众宣传用火用电用煤用气及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家庭聚会 “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时刻警惕火灾、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维护自身安全。节前组织各村开展农民运动会、“五星文明户”评选、社火及文体节目排练等各种形式的文化娱乐活动,使传统节日文化浸润群众的精神世界,确保广大群众共度环保、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许建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