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县“重拳出击“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

 2019/02/01/ 19:03 来源:甘肃张掖网 杨国庆

肃南县“重拳出击“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

  每日甘肃网2月1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肃南报道 近日,肃南县人社局对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做出具体安排部署,从三个重点抓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一是主动出击重排查,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用人单位进行调查摸底,全面掌握其用工人数、合同签订、保险缴纳、工资结算等情况;对于存在工资发放不及时、拖欠严重的企业,要求及时整改。二是联动办案重治理,人社、公安、住建、信访等部门联合办案,对保险缴纳不规范的企业和单位进行主动约谈和实地检查,责令其及时改正和补缴社保;对于涉案人数多、金额大的复杂欠薪案件,联系主管单位、相关部门、农民工代表和企业法人召开专题协调会,共同协调处理欠薪案件。三是营造态势重宣传,向劳资双方讲解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设立宣传横幅、设点答疑等方式,讲法律、讲案例,现场解答咨询群众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杨国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