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鸭暖镇多措并举推进空置房屋拆除

 2019/01/31/ 11:32 来源:甘肃张掖网 孙锐

临泽县鸭暖镇多措并举推进空置房屋拆除

  每日甘肃网1月31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临泽县鸭暖镇认真落实农村空置房屋和宅基地有偿退出复垦相关政策,努力把村庄打造成“产业发展、环境整洁、功能完备、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按照“一户一宅、占新拆旧、搬迁复垦、明确范围、按期完成”的方针,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层层召开会议,精心安排部署,细化工作任务,靠实工作责任,成立由镇主要领导负责的协调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空置房拆除工作有序推进。通过创新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舆论导向更加理智,避免矛盾纠纷出现。镇村干部协同配合,采取召开村民大会和进村入户等方式,解除群众的各种担忧心理,破解难题,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以农村空置房屋自愿拆除为切入点,与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规范村民建房、全域旅游发展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宜耕则耕、宜种则种、宜绿则绿”的拆除原则,确保在农户懂政策、愿拆除、无纠纷的情况下,签订拆除复垦协议,建立一户一档基础档案,明确房屋用地权属关系和利益分配。至目前,共拆除空置房屋63户,已验收60户,发放补偿款150万元。(孙 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