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严把“三关”抓实党建述职评议

 2019/01/31/ 11:29 来源:甘肃张掖网 顾兴业

临泽县严把“三关”抓实党建述职评议

  每日甘肃网1月31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近日,临泽县356名党建第一责任人分别向上级党(工)委进行党建述职,接受“集中检阅”。在这场特殊的党建“考试”中,临泽县严把“三关”,确保述出责任、述出压力、述出动力,述出实效。

  严把述前准备关,突出问题察实情。牢牢抓住查找问题这个前提,切实找准找实抓党建工作短板。列出“一把手”抓党建责任清单,划出党建述职“硬杠杠”,15名组工干部全员下沉,成立3个督查组对全县15个党(工)委及下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随机督查调研,并对发现的220多条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参加述职的各级党组织书记普遍采取随机调研、实地指导等方式,抓实上年度的问题整改,分析总结经验、摸清工作短板、查找问题根源、理清工作思路。县委组织部集中时间对15个党(工)委书记述职报告点对点进行审核把关,各党(工)委履行相应审查责任,重点看责任是否落实、内容是否全面、问题是否找准、工作思路是否可行,对于述职报告不过关的一律不准开述职评议会。

  严把述中质量关,突出要害击痛点。从严抓实“述”“评”“考”三个重点,全面提升述职评议工作的科学性。在述职评议会上,各级党组织书记以“报账”“考试”态度逐个发言,同台竞技,注重查找问题不足,由以往的“表功会”向“剖析会”转变,进一步增强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各级党委主要领导逐一点评,找出抓党建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邀请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 “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对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民主测评,并提出意见建议,帮助他们找准问题根源。用好评议考核和平时考核“两把尺子”,根据述职评议和民主测评情况进行现场打分,并结合平时督查、观摩交流等情况,对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按“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作出总体评价,确保述得认真、点得到位、评得公正、红脸出汗。

  严把述后整改关,突出整改拉清单。紧盯问题整改落实这个关键,“下猛药”“出重拳”,力促述职评议考核取得实效。靠实主责主业抓整改,指导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紧紧围绕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梳理分析自己查摆、会前督查、领导点评、群众评议、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融入中心工作抓整改,要求各级党组织将党建述职评议作为谋划总体方向,定准具体任务,推动工作落实的“动力源”,进一步明确整改思路,将各自梳理的问题与谋划布局全年工作相结合,推动述职评议考核整改融入农业强县、工业大县、旅游名县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落地生根、抓实见效。注重督查督办抓整改,县委组织部将基层党建述职评议问题作为2019年抓党建工作的重要着力点,纳入基层党建年度考核,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兑现整改承诺,防止问题“年年述、年年改、年年在”。 (顾兴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