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春潮·春景·春韵”张掖举行市区春联展

 2019/01/30/ 10:24 来源:甘肃张掖网 记者王将 董兴平

“春潮·春景·春韵”张掖举行市区春联展

  每日甘肃网1月30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报道(记者 王将 董兴平)1月29日,张掖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张掖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甘州区委宣传部、张掖市书法家协会、张掖书画院、甘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举办了“春潮·春景·春韵”市、区第二届春联展的张掖市美术馆举行。以弘扬和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展示春联书法魅力,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春节文化氛围。各界群众近千人参观。

  春联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和经典,它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抒发情怀,表达愿望,赞颂美好,寄托希望,寓意吉祥,既能给节日增加喜庆气氛,也能给人以力量、信心和勇气,反映着中华民族的文化底蕴和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是中国人过春节的重要标志。

  本次展览共征集到市、区(县)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书写的春联和“福”字170多套,精选展出108套。春联作品创作主题鲜明,真、草、隶、篆、行等书体异彩纷呈,秀雅隽永,大气磅礴,凸显了张掖书法家深厚的传统功力和独特的现代审美意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