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丰乐镇移风易俗破陋习倡导文明树新风

 2019/01/23/ 11:51 来源:甘肃张掖网

民乐丰乐镇移风易俗破陋习倡导文明树新风

  每日甘肃网1月23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民乐县丰乐镇结合大宣传大调研大调处大整治活动,多措并举移风易俗破陋习,扎实开展主干道沿线墓碑坟头清理,切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科学理想信念,建立文明、健康、科学生活方式。

  按照“先宣传、后整治,先动员、后整治,先公告、后整治”思路,迅速召开移风易俗、坟头墓碑清理专项会议,充分利用广播、网络等媒体平台,引导群众树立厚养薄葬、文明节俭、生态环保殡葬新风。至目前,共发放倡议书2500份,张挂宣传标语20余条。靠实责任,加快坟墓平整、迁移进度,采取签订迁葬协议,强化迁葬、平坟头、绿化掩盖等措施,实行领导包片,干部包村,层层落实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率先自查自清、以身示范,带头清理可视范围之内的祖上坟墓,进一步发挥白理事会作用,进家入户进行说服动员,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讲清破除封建陋习、开展移风易俗的道理。至目前,签订迁葬协议65份,已迁移、平整坟头26个,拆除后土12处、拆除照壁12个,墓碑21个。成立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与各村签订以“移风易俗”为主要内容的工作责任书,指导各村将厚养薄葬、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等写入《村规民约》,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在广大家庭中积极倡导先进家庭文化,传递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的观念,在全镇充分挖掘节俭治丧,力行薄葬的“厚养薄葬”先进典型,为村民树立一批可感可触、可学可敬榜样,在全社会形成良好风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