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县多措并举加强选调生培养管理

 2019/01/23/ 11:49 来源:甘肃张掖网 徐世英

山丹县多措并举加强选调生培养管理

  每日甘肃网1月23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山丹报道 山丹县坚持为事业发展储备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建立选调生培养管理机制,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强化培养锻炼、严格教育管理,提高选调生工作质量。

  通过电话问询、随机约谈、督查调研等形式,掌握选调生学习工作情况,帮助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与选调生沟通交流,邀请选调生代表结合成长经历与新录用选调生交流心得、传授经验,在思想上、生活上给予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疏导缓解选调生思想压力。选调生所在单位通过开展业务骨干带动、主要领导结对“传帮带”活动,传经验、帮业务、带作风,帮助选调生提高工作水平,积累工作经验,促进干部成长。针对选调生社会实践经验少、工作经验不足的现状,制定选调生培养方案,充分发挥党校等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作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采取点名调训、专题培训、学习交流等方式,加大对党的政策理论、农业农村工作、服务群众方式方法等方面的培训力度,增强选调生服务基层的本领。以制度建设为重点,加强对选调生的教育管理。将选调生工作职责、年度任务和工作目标进行细化量化,定岗定责,定期检查。选调生每月向所在单位领导汇报思想工作情况,每半年向所在单位和县委组织部递交书面工作总结。把选调生的培养管理工作作为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全面掌握情况。坚持“一线锻炼、早压担子、大胆使用”的原则,搭建选调生成长进步阶梯,有意识、有计划地让选调生在一线岗位锻炼,将其放在艰苦、复杂的环境中,交办一些急、难、险、重的任务进行磨炼。同时,加大选拔力度,对培养成熟的选调生,积极向上推荐和及时选拔使用,让符合条件的优秀选调生走上更高的职位磨砺锻炼,形成了以事业育人、留人、用人的良好氛围。 (徐世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