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沙河镇惠民社区救助暖民心

 2019/01/21/ 14:48 来源:甘肃张掖网 白林

临泽县沙河镇惠民社区救助暖民心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权益,临泽县沙河镇惠民社区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把社会救助工作关口前移,重心向下,将“居民来”变为“我来下”,真正将党的惠民政策送到困难家庭。

  充分发挥民政救助专干、网格员、楼院长作用,广泛宣传临时救助政策,上门为因临时性、突发性原因造成基本生活出现暂时困难的家庭积极申请临时救助,把救助政策第一时间送到需要救助的居民,搭建扶贫帮困连心桥。成立社区党员,居组干部,居民代表的评议小组,逐户报告保障家庭基本情况、收支和财产状况、家庭收入变化情况,造成困难的原因及今后影响家庭生产生活情况等,详细宣传和解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评议小组成员逐户逐人提出是否统一上报说明理由,作好每人发言,严格按照临时救助审核审批程序进行审核,一个环节不少,一个程序不漏,及时将评议结果张榜公示,接受监督,确保救助公平精准。至目前,已为35户家庭申请发放临时救助金。(白 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