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南古镇出台三个清单打造“精品党建”

 2019/01/17/ 15:32 来源:甘肃张掖网 吕得乐

民乐县南古镇出台三个清单打造“精品党建”

  吕得乐

  民乐县南古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出台“精品党建”三个清单,切实筑牢基层基础,强化党建作用发挥。

  推进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自去年以来,该镇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建立健全镇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员民主评议、“三会一课”等13项制度。镇党委加大对非公企业支部的“五抓五送”、增加对村级党建经费的补助、新建镇党群服务中心。今年该镇继续稳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聚焦党建工作新要素,配强镇级党务力量,形成“书记亲自抓+1名专职副书记+1名党建办主任+1名组织干事”的党务工作专班,每个村均配备1名党建指导员并每周至少到村开展指导1次。扎实开展村级党务知识培训,将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组织设置分析等工作环节用流程图反映出来,并制作了一批一看就懂的案例和模板,在全镇各级基层党组织进行推广,确保基层党组织既开展好活动又符合规范要求。抓平时、抓经常,强化工作周报制,做到季度党建考核按周报赋分,各村在每周上报的党建工作进展中,做到图文并茂、事实有据,防止了“闭门”搞党建现象发生。该镇还制定了工作作战图,扎实推动甘店等村完成村党群服务中心硬件建设。

  创新地打造党建品牌

  将十九大精神宣传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员大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村、企业等。该镇认真落实县委组织部提出的党建品牌创新项目,强化党员宗旨意识教育和服务功能发挥。马蹄村党支部组织村内党员利用指尖党组织微阵地,在朋友圈、微信群等网络平台为高原夏菜发布信息,吸引大批游客前来采摘,每天实现线上线下销售收入同步进行。

  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成立以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下发了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召开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推进会,要求各村抓住县委县政府实施三年强村计划的关键机遇,把握乡镇振兴战略的实施,趁势而上,顺势而为,摸清资源资产底数,本着因地制宜、合作高效、就近就邻的原则,围绕发展模式,结合土地整治、农业综合开发、农田改造等农业项目,对接本地龙头企业,依托现代农业、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等,聚焦“一村一品”,打一场村级集体经济大发展的翻身仗。

  强化服务型党组织功能发挥

  积极构建“党建+”模式,推动民生和重点工程建设。在脱贫攻坚中,发挥能人党员的帮扶带动作用,组建了“扶贫车间”、开辟了“扶贫驿站”;在文明创建、防洪抗旱、秸秆禁烧、森林防火等工作中,镇村广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坚守一线;非公企业党员干部心系人民,为马蹄村五保老人和精准扶贫户送去慰问品,结对帮扶1个集体经济薄弱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