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区乌江镇三大行动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2019/01/17/ 15:18 来源:甘肃张掖网 石鹏山

甘州区乌江镇三大行动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每日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甘州报道  为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进一步整改消除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隐患,广泛普及安全生产和应应急避险常识,全面夯实防灾救灾基础,连日来,甘州区乌江镇积极开展冬春季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大排查大宣传大培训百日活动。

  全面开展大排查,确保底子清、情况明。组织安监站、农办、民政办、国土所、交安站、乌江食药监所等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对辖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自然灾害隐患、应急管理情况进行了排查,进一步摸清了各类风险隐患底数、应急体系建设、岗位应急培训等情况,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

  全面开展大宣传,确保安全观念深入人心。通过以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微信推送安全常识、赶集日集中宣传、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烟花爆竹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煤气安全、地质灾害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的知识,进一步推进安全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做到了多层次、全覆盖。

  全面开展大培训,确保防范处置能力有提升。结合该镇新型职业农民养殖畜牧技术培训班,对参训学员统一进行安全知识培训,重点对冬季防火常识、预防一氧化碳煤气中毒、出行安全和灾害避险、逃生自救、应急处置相关方面知识做了详细讲解。通过开展培训,普及了应急和安全常识,提高了群众灾害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石鹏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