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永固镇:“党员固定活动日”激发党建新活力

 2019/01/16/ 17:09 来源:甘肃张掖网 吴进超

民乐永固镇:“党员固定活动日”激发党建新活力

  每日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民乐县永固镇把“党员固定活动日”作为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载体,切实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力促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全面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上不断开拓活动思路,从时间、方式、内容等方面多管齐下,制定出台《关于在全镇基层党组织中推行“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的通知》,全镇10个党支部认真响应,500余名党员积极参与。结合不同时期的党建工作重点,通过下发文件的形式,对各级党组织开展固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进行明确,确保“党员固定活动日”主题鲜明。将各党组织贯彻落实“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的情况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督查内容,督导组每月进行随机走访、实地检查,并将检查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考核内容。坚持在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基础上,把创新“自选动作”作为深入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的有力抓手。党组织在抓好专题学习、为民服务、推进工作、民主议事、组织生活、党务公开、民主评议等常规动作的基础上,将“党员固定活动日”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相结合,提高农村党员的参与兴趣,确保了学习教育深入持久。同时不断丰富党员志愿者活动形式,用好走村访户、公益活动等载体,组织党员开展看望留守儿童、帮扶困难群众、关爱空巢老人等活动,不断密切党群关系。坚持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在永固镇发挥了作用、取得了实效。党组织由过去的组织生活不正常、党员不参加活动、党组织工作难以开展,变为党员喜欢、习惯、盼望参加各类组织活动、学习活动,在活动中实现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党员精神面貌大变样。(吴进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