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乡村示范工程建设带活农家乐

 2019/01/16/ 17:06 来源:甘肃张掖网 记者 杨建刚

山丹乡村示范工程建设带活农家乐

  每日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山丹报道(记者 杨建刚)2018年,山丹县先后建成10个乡村旅游点,2个旅游示范村、2个旅游专业村、36个乡村旅游示范点和示范户入列张掖市首批“双十双百”乡村旅游示范工程,乡村旅游逐渐成为该县全域旅游、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该县将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作为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的一项重要工作,先后编制完成祁店文化旅游产业园、硖口生态农业旅游观光示范园、大马营镇果子沟、高庙乡村旅游等13个乡村旅游规划,启动长城沿线历史文化景区、阴骘寺景区和东乐南滩万亩油用牡丹观光露营基地等一批旅游融合发展规划。各镇、村以乡村旅游建设为契机,创新思路,把规划、政策、项目向贫困地区倾斜,构建发展乡村旅游扶贫网络。同时,着力打造乡村自然风光体验游、硖口古城堡历史文化探险游及寒旱区和新开村、高庙村、祁店村、郇庄村乡村田园采摘体验游、如意花海禅修游等乡村旅游线路。全县乡村旅游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接待水平进一步提升,共有7个村开展乡村旅游,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村2个;新建农家乐12户,带动就业32户40人,其中建档立卡4户10人。通过开展旅游千企千村专项扶贫行动,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805人,解决贫困人口就业114人,旅游产业扶贫到户56户,已脱贫26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