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鸭暖镇:“三变”改革力促乡村振兴

 2019/01/16/ 16:41 来源:甘肃张掖网 杨立 李荣国

临泽县鸭暖镇:“三变”改革力促乡村振兴

  每日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临泽县鸭暖镇坚持以农村“三变”改革为抓手,把乡村振兴战略贯穿于“三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建设新局面。

  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和“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最终目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城乡一体、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兴产业,全面盘活资本。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基础上,对各村资产、资源、资金进行全面核查清理,按照“企业(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的模式,将土地、林地、闲置资源资产入股经营主体,通过有偿合作的方式共同发展村级特色产业,因村制宜,谋划好一村一品,让农民从传统农业中解放出来,在收取租金和参与分红中实现增收致富。

  转观念,激发内生动力。坚持“富口袋”与“强精神”相结合,大力开展政策宣传、集中培训等活动,鼓励广大群众“立足农业、跳出农门”,因地制宜培育新产品、发展新产业、开辟新市场,通过“抱团发展”、规模经营,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抵抗市场风险的能力,充分激发群众多元发展、科学致富的内生动力,切实提高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易风俗,共建美好家园。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农村“五星文明户”“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户等先进典型评比活动,及时修订完善《村规民约》,积极引领和推进移风易俗,推动形成共建共享、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尚,着力营造群众自主参与家乡建设、携手发家致富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杨 立 李荣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