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板桥镇:“六项措施”化矛盾保稳定

 2019/01/16/ 16:25 来源:甘肃张掖网 何佳媛

临泽县板桥镇:“六项措施”化矛盾保稳定

  每日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年关临近,临泽县板桥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强化综治、信访、司法工作领导责任,健全完善领导接访、司法行政、落实排查、信访动态、责任追究、奖罚并行“六项措施”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镇领导班成员按值班表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对有需求的来访群众耐心接待,在接访中做到每件都有答复,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答复的告知答复时限。加强法治宣传,提高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充分利用人民调解这一有利解决手段,加大矛盾排查力度,确保每个人民调解案件都能让调解双方满意,并且要求司法所同志主动出击,充分利用法律援助这一有效手段为困难群众解决法律问题。对排查出的重点信访问题,制定信访预案,对上访户做到“三有”,即有一个案件卷宗、有一个包保责任人,有一套稳定预案。抓好信访信息员队伍建设,从微小矛盾调解入手,及时了解群众信访需求,确保第一时间掌握上访群众动态,以便提前调处、提前化解。对已掌握的不稳定因素和信访件,实行定分管领导、定责任人、定时间、包案处理的“三定一包”工作模式。对特殊时期信访稳定,制定特殊考核办法。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而造成群众越级上访成员产生不良影响的,按照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制和特殊时期信访稳定考核办法,对分管领导、责任人员进行责任追究。(何佳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