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无证驾车蒙过关 科技助力被拘留

 2019/01/16/ 15:32 来源:甘肃张掖网 丁录荣)

张掖:无证驾车蒙过关 科技助力被拘留

  每日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报道 1月12日,张掖南华高速大队民警在辖区高台收费站落实定点勤务时,查获一起无证驾驶妄图蒙混过关的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15时21许,南华高速公路大队民警在高台收费站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一辆牌号为新L01**C的小型客车欲停欲走,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执勤民警立即示意该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结果该车继续向前行驶,与民警拉开很长一段距离时才将车辆停靠在了收费广场边上。执勤民警立即上前进行检查,当该车驾驶员降下车窗玻璃时,细心的民警发现驾驶员已经在车上换了位置。当民警要求副驾驶位置的年轻男子王某出示其驾驶证和身份证接受检查时,王某深色慌张,但故作镇定地称自己没有驾驶车辆,凭什么出示驾驶证。执勤民警立即要求车上人员熄火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查,并将车辆信息和违法嫌疑人王某的身份信息报告至大队指挥中心。大队指挥中心民警通过调取该车行驶沿途的卡口信息,最终确定在民警例行检查时,驾驶该车的正是这名年轻男子王某。后经交通管理综合信息应用平台查询,该男子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对驾驶员王某进一步询问时得知:车上两名男子系父子关系,一家三口从新疆驾车去老家江苏徐州过年,一路上父子两人换着驾车,当遇到执勤民警检查时,两人迅速在车内换了位置,自认为执勤民警看不到车内情况,想着能蒙混过关,谁知道沿途的卡口还能拍摄出自己的衣着和面部特征,面对事实,王某哑口无言。

  最后,民警现场开具行政强制措施凭证扣留了当事人的机动车,告知其违法行为,并依法对王某做出了罚款一千元并处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丁录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