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创新打造便民维权平台

 2019/01/15/ 17:02 来源:甘肃张掖网 王荣文

肃南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创新打造便民维权平台

  王荣文

  “这不是仲裁院的小郭嘛,你还记得我吗?上次就是你帮我讨回了公道。”

  “当然记得了。老哥,现在家里一切都好吧…”

  近日,肃南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工作人员郭宏超在街头与前不久调解的一桩劳动纠纷案的当事人李斌不期而遇后热情寒暄。在这个小县城,仲裁员有不错的人缘。

  近年来,肃南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创新打造便民维权平台,快速立案、高效结案,扎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受到群众的欢迎。

  肃南县地域广袤、企业分布偏远,信息闭塞,交通不畅,为减少劳动争议双方当事人往返的折腾,该院创新推出了“流动仲裁庭”。他们将案件比较集中或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的案件或一些案情相对简单、涉案数额较小的案件或当事人参加庭审确有困难提出申请的案件直接在企业开庭办理,节省了维权成本,公开、公平、公正审理案件,深受当事人好评。该院结合县域实际,修改完善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调解办案规则等12项工作制度,减少了审批立案环节。凡申请书填写规范,材料、手续齐备的案件,可当日立案受理,避免了当事人的奔波之苦;事实清楚、双方当事人争议不大的案件,由仲裁员独任审理并简化程序,实行当天申请、当天审查、当天受理,及时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对重大、疑难劳动人事争议案件,深入一线调查情况,提高了处理案件的准确度,提前预防和化解纠纷,防止群体性事件发生。

  2018年,该院受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22件,结案22件,调解成功率达到75%,为51名劳动者挽回各类经济损失178余万元,为550余名农民工送去法律援助等服务,深受当事人的好评和认可。2018年6月,该院被甘肃省人社厅表彰为“全省规范化仲裁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