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一青年无偿捐献器官救助6名重症患者

 2019/01/15/ 15:53 来源:甘肃张掖网 段海

高台一青年无偿捐献器官救助6名重症患者

  每日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高台报道 1月11号中午,因意外摔伤导致重度颅脑损伤的高台县青年刘杰,经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临床判定脑死亡,家人依然决定捐献器官。他的心脏、肝脏、双肾脏、两个眼角膜将分别移植给至少6位重症患者,为他们带来重生的希望。

  刘杰是高台县合黎镇五三村9社村民,24岁,复员军人,2018年12月28日因为事故颅脑损伤,紧急送往高台县人民医院,诊断为重度颅脑损伤。2019年1月6日转到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确认为丧失自主呼吸功能,改用呼吸机维持生命,并确诊为脑死亡。

  “在医院,我见到了不少等待肝、肾移植的患者,他们的心情和我一样。孩子既然救不了,唯一能做的,就是救别人吧。”收到诊断书后,刘杰的母亲何玉琴积极联系省器官捐献办公室,提出愿意捐献儿子的器官,帮助其他患者早日康复。

  1月11日,在简短的告别仪式之后,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相关科室医护人员开始了获取手术及肝脏移植手术。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器官捐献协调员、医学博士李莹表示,刘杰已经捐献了6个器官及组织。肝脏移植手术将在兰大一院完成,其他器官将通过国家器官共享平台分配至移植医院,眼角膜正在等待合适的病人。

  据了解,刘杰是高台县乃至张掖市第四例器官捐献者,他的名字将会永远镌刻在甘肃省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的纪念碑上,受到社会各界的尊重和缅怀。

  刘杰走了,他的大爱却永留人间。(段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