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城关镇滨河社区打造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2019/01/15/ 15:51 来源:甘肃张掖网 周淑云 张晓红

高台城关镇滨河社区打造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每日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高台报道 高台县城关镇滨河社区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在凝心、同心、润心、暖心“四心”上下功夫、促融合,有力促进了基层治理创新,提升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建立“党建联盟”运行机制,推行党建联席会议和社区党委兼职委员工作机制,与26个辖区单位签订共驻共建协议,将在职党员纳入社区管理,组建党建联盟、党组织联盟各3个,志愿者联盟6个,促进社区党建与驻区单位、新兴领域党建融合,实现了单位党建、行业党建互联互动。建立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开展“两代表一委员进社区”、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微心愿”圆梦行动等,76名“两代表一委员”、在职党员带动132名志愿者在社区注册,成立党员、社会、巾帼等志愿者服务队6支,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实现了志愿服务常态化。发挥党建联盟单位在政策、阵地、资金、职能方面的优势,协调联盟成员单位为党员群众开展参观学习、实践体验、志愿服务等提供平台,并通过开展主题党日、结对帮扶、社会公益等活动,把单位、社区、党员、群众聚起来,使城市基层党建更有内涵、更有温度。今年以来,共开展政策宣传、法律援助、扶贫帮困等各类联办活动24场次,基层党建工作活力不断增强。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民情驿站、党员志愿服务站等,采取开通民情信箱、民情热线、党群联心QQ等形式,广泛征求社区居民的服务需求,制定公共服务、居民需求、志愿服务3项61个服务清单,并根据社区、居民需求和“两代表一委员”、在职党员特长建立人才库,引导其主动认领服务项目,通过开展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定点式、菜单式服务,解决居民群众看病难、停车难等“急难愁”问题44件,形成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动共赢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周淑云 张晓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