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鸭暖镇多渠道助农增收

 2019/01/15/ 15:47 来源:甘肃张掖网 张茂奇

临泽县鸭暖镇多渠道助农增收

  每日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临泽鸭暖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重点,从为民谋实利出发,充分利用农家书屋、科技服务队、专业合作社等有利资源,助推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农民素质,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高度重视农家书屋建设,科学规划,重点培训指导,注重建管结合,建设农家书屋11个,每个书屋均配齐书柜、桌椅、书籍、音像制品等,全天候免费向村民开放,把农家书屋建设成为农民学政策、学文化、学法律、学科技的“大课堂”。 就群众迫切需要的知识以及急需解决的问题,邀请县科技服务队分赴各村,举办农业科技培训班,发放宣传页、明白纸,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主要围绕现代农业发展、新型农机具推广使用、田间管理、枣树病虫害防治、肉牛羊养殖技术、大棚蔬菜瓜果培育技术等农业实用技术开展培训,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1.5万余份,开展培训20场次,受益人群1200多人。真正使群众了解了最新惠农政策,最新农业科技知识、最新农业服务等信息,成为农民致富的“加油站”。积极引导农民成立专业合作社,鼓励农民“抱团闯天下”。目前已成立肉牛羊养殖合作社、蔬菜专业合作社、甜叶菊专业合作社、葡萄合作社等农业经济合作社32家,为产业结构调整发展“一村一品”和带领农民致富发挥了积极作用。(张茂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