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康乐镇:“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成绩喜人

 2019/01/14/ 16:04 来源:甘肃张掖网 田欣

肃南康乐镇:“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成绩喜人

  每日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肃南报道 肃南县康乐镇把“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作为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内容,作为妇联参与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的务实举措,作为妇联改革后推进家庭文明创建、提升女性素质的重要抓手,引导妇女群众在推进全镇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中注入巾帼力量,在全镇13个村连续开展了“美丽庭院”创建评选活动。

  在“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康乐镇坚持以“净化、美化、序化、文化”为重点,开展康乐镇“党建+全域无垃圾行动”模式:党员模范带头,妇女群众全面参与。突出重点,切实做到全方位、立体式、无死角、全领域的整治,2018年引导动员群众参与全域无垃圾行动800余人次,清理房前屋后垃圾3堆21处,清理河道沟渠50余公里,清理省道213沿线及通村道路两侧卫生120多公里,拆除危旧房屋13间、改造维修房屋22间,共清运垃圾130余吨,真正做到了村容村貌整洁,村庄环境优美。同时,康乐镇妇联还注重好家风家训的培育和传播,通过每年评选表彰“好婆婆”“好媳妇”“致富女能人”“最美家庭”等一系列先进典型,激发群众创先争优、强化环保意识,大大提高了该镇居民文化认知能力,引导他们逐步改变生活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尚。截至目前,康乐镇已累计评选县级“美丽庭院”示范户35户,市级“美丽庭院”6户,省级“美丽庭院”1户,“美丽庭院”示范村2个,“美丽庭院”先进单位1个。(田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