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政协提案办复率达百分百

 2019/01/14/ 15:39 来源:甘肃张掖网 记者 周淑云

高台政协提案办复率达百分百

  每日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高台报道(记者 周淑云)高台县政协常委会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加强领导,创新机制,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面提升提案质量和办理实效。2018年,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29件,审查立案83件,合并后立案55件,目前所有提案全部办理答复完毕,办复率达100%。

  把提案质量牢牢抓在手上,通过举办委员培训班、选派委员到外地培训等形式不断增强委员的履职能力。向政协委员及时发布提案线索和协商议题,使提案者知情明政。注重将调研视察报告、会议发言等协商成果向提案转化,形成一批高质量提案。对征集的提案进行会前预审归类,提交提案审查委员会和主席会议反复审定,保证立案提案的质量;对每件提案确定一名副县长为责任领导,负责督促、指导承办单位落实提案办理工作;各承办单位成立领导小组,分解细化任务,确保提案办理实效。筛选确定重点提案,分别由主席和副主席采取日常询问、现场调研、座谈讨论等形式跟踪办理,带动其他提案的办理;县政协分管领导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形式,对各承办单位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预防办理工作重答复、轻落实的情况发生。创新机制,通过出台提案工作规范性文件,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和提案办理协商,建立健全提案办理工作责任制等有力举措,凝聚起提案工作合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