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人社局全力做好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2019/01/11/ 11:19 来源:甘肃张掖网 段海月 王玉娇

民乐县人社局全力做好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每日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近年来,民乐县通过狠抓制度建设、强化排查整治、严格督导问责、完善诚信体系建设等,进一步夯实了治欠保支的工作基础,建立起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长效机制,为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提供了有力保障。

  临近春节,该县人社局成立了联合执法检查组,集中力量对用人单位进行检查,全力做好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及发生过拖欠问题的用人单位逐户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重点查处使用农民工的各类用人单位,特别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施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业等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包括按照工资支付有关规定支付农民工工资、遵守最低工资规定及依法支付加班工资情况,企业经营者恶意欠薪及欠薪逃匿情况等。

  2018年全年开展专项检查4次,检查用人单位356户次;补签劳动合同142份;催缴社会保险费10户30人3.3万元;劳动合同签订率96.9%;集体合同签订率90%。全年年审用人单位118户,年审率100%,收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2524.6万元。全年受理67件拖欠农民工工资投诉案件,办结63件,涉及劳动者2115人,追回拖欠工资1986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33件,立案18件,为1018人追回拖欠工资1518万元。(段海月 王玉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