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鸭暖镇强化科技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2019/01/11/ 11:12 来源:甘肃张掖网 刘晓玲

临泽县鸭暖镇强化科技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每日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今年来,临泽县鸭暖镇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步伐,利用冬闲有利时机组织开展冬春农业科技培训,为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冬季日光温室里建议铺白色地膜,因为这样可以有效提高夜间地温,夜间温度每提高1℃,产量可增加10%……”在华强村农业科技培训现场,农技人员正在给农户进行讲解冬季日光温室环境调控技术,几十名群众边听边记,并不时地向技术人员提问,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村民李天亮说:“以前按传统方式种菜,没少投资,也没少费功夫,可是效益还不好。给我们讲解一些农业新技术新方法,尤其是一些关键的技术要领,对我们很重要,在家门口就能掌握一技之长,这样的培训很好。”

  该镇坚持“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抓住冬季农闲有利时机,积极组织力量进村入户开展农业科技培训需求调查,从培训意愿、技能水平、农业现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精准的摸底,开展“菜单式培训”。紧紧围绕全镇主导产业发展和“三农”工作现状,侧重于农业技术推广、农产品质量安全、高原夏菜种植、设施葡萄栽培管理、枣树丰产栽培管理及病虫害综合防治、畜禽标准化养殖等知识,通过幻灯片讲解生动易慬,各科技示范户、贫困户在会上踊跃发言交流经验,学习气氛十分活跃。至目前,该镇举办冬春农业科技培训22场次,发放各类技术、知识宣传资料1800余份,参训人数达1400人(次),对促进农民增产增收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刘晓玲)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