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四点”发力常态化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

 2019/01/10/ 11:33 来源:中国张掖网 吕锋

民乐县“四点”发力常态化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

  每日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民乐报道 民乐县按照“以整促改,以改促转,以转抓长”的工作理念,从找目标抓整改到强保障建机制,常态化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

  找准切入点,明确工作目标。从“财务管理、信访矛盾纠纷、党组织服务意识”等10个方面着手,通过基层党组织自评、乡镇党委点评、驻村队员帮评、党员群众评议等多种形式,按照农村10%、其他领域5%左右的比例,每年倒排确定20个左右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按照“一名县级领导联系,一个责任单位帮扶,一套整改方案推进”的“三个一”工作机制,层层建立工作台帐,确保整顿工作目标清、底数明、责任到人。

  抓住关键点,突出提质增效。县级党员领导干部率先示范,带动镇党委书记、县直机关党(工)委书记、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与软弱涣散党组织结成帮扶对子,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指导开展整顿转化。县委组织部充分发挥组工干部分片包区抓党建工作优势,全员下沉对整顿转化工作跟踪督导,对工作力度小、进展慢、效果差的9名党务干部进行通报追责,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瞅准发力点,鼓足发展后劲。聚焦建强基本队伍、丰富基本活动、建好基本阵地、落实基本制度、强化基本保障“五个基本”持续发力,目前村组干部报酬分别提高到2.4万元、0.72万元,村级办公经费达到4.1万元。对任职10年以上离职村干部给予生活补助。2018年,新改扩建村(社区)活动场所88个,扶持55个村破零起步发展集体经济。全面推行“三链富民”模式,围绕全县“一轴四区”“一带四路”乡村振兴区域布局设立产业型党组织10个。开展党支部“战斗堡垒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争创活动,为2000户农村党员示范户制挂“共产党员户”标识牌,村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

  严把落脚点,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扶上马,送一程”的理念,按照“一年摆脱软弱、两年发展稳定、三年争当先进”的整顿转化目标,及时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巩固整顿成效。实施动态管理,对完成整顿的党组织建立半年“观察期”制度,动态监控、实时跟踪,对于重新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化解,防止反弹“回潮”。强化长效帮扶,在政策、资金和项目上向软弱涣散村倾斜,帮助解决好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和发展问题,增强村级“自主造血”功能,确保整顿转化工作既抓实见效,又抓长抓远。(吕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