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沙河镇多措并举构筑安全生产新格局

 2019/01/10/ 11:11 来源:中国张掖网 李海燕 王军

临泽县沙河镇多措并举构筑安全生产新格局

  每日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临泽报道 临泽县沙河镇紧紧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全面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细落小落实,全力打造安全生产治理新格局。

  该镇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重中之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及“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进一步细化班子成员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与13个行政村、5个社区、5个加油站、2个加气站及7家烟花爆竹经营店签定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32份,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坚决防止各类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和重点部位,实施重点执法监察,排查做到“全覆盖”,确保不漏一户,不留死角,整治做到“零容忍”,确保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对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列出清单、挂牌督办、跟踪整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责令企业立即停产、停工、停用整改并落实监控措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知识“七进”、法律“八进”、安全生产“百日宣教”、“安全生产月”和新时代文明交通讲习活动,结合乡村振兴进农家、党员冬训,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利用“两微一端”推送宣传内容、发挥“两站一室”阵地宣传作用等形式,将道路交通、安全用电、消防安全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技术知识传达给群众,让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并加强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完善各类应急和救援预案,提高各类事故的应急和救援能力,落实好防火、防盗等事故的预防,重点突出对道路交通、烟花爆竹营业点、学校周边和超市人群聚集点等安全的检查,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处理各类安全生产突发事件,有效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并妥善应对极端天气等自然灾害,做足安全防范措施,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有效确保全镇人民生产生活的安全稳定。至目前共建立“两微一端”平台13个,开展培训讲座6次,集中宣传15次,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8000余份。(李海燕 王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