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2019/01/10/ 10:43 来源:甘肃张掖网 记者 张玲

甘州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每日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甘州报道(记者 张玲)2018年,甘州区把农民工工资支付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完善治欠保支长效机制,加大监察执法力度,强化部门联动机制,严厉查处欠薪行为,有效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研究下发相关通知和实施意见等文件,强化治欠保支制度支撑。认真落实总承包企业欠薪清偿责任制,对存在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的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对解决农民工工资措施不力的企业,列入欠薪“黑名单”。制定《甘州区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全面落实欠薪联合惩戒机制,及时向各信用平台发布欠薪信息,工程建设领域行业主管部门也将本行业发生的欠薪情况纳入诚信信息平台,切实推进农民工工资支付诚信体系建设。大力推行投诉案件办理“一站式”无障碍服务,严格案件受理程序,完善首问责任机制,公开举报投诉电话,随时接受群众的投诉、举报和电话咨询,对农民工举报投诉案件,做到“快立案、快调查、快处理”,确保每个投诉案件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积极发挥农民工工资清欠部门联动机制作用,组织人社、住建、水务、交通运输、安监等相关部门,对全区新建在建工程企业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检查,对发现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实行现场交办,要求限期整改,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化解。2018年共受理工资拖欠投诉案件96件,涉及劳动者777人,追讨工资1044万元,结案率达100%。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